嚮往卡夫卡的天空~

Author: VAL in 淡大 /

在看著早報網的文章... 雖然線上報沒有圖片... 但是光看文字也是一種的compensation了吧

之前都一直聽聞村上春樹這作者, 後來買了[挪威的森林]和最新著作 [After Dark], 在我離開新加坡之前都還沒開始讀呢。 真是的... 誰叫我欠那麼多"書債"... 一堆書但都還沒碰... 哈哈哈... 包括了香港作者深雪的小說集。那時去馬來西亞的JB狂買了好幾本... 但連第一本都還沒啃完呢。我還真是容易distracted。

Anyway... 本來是要講我看的那篇文章嘛... 網址如下:
http://www.zaobao.com/fk/fk051017_516.html


我不方便把整個文貼過來... 畢竟沒得到同意啊... 要乖一點... 呵呵~~
本人喜歡的幾段文~


冬天的布拉格(Prague)很卡夫卡。陰霾密布的天空特別灰, 特別的憂鬱,
像卡夫卡那哀愁、深邃、黝黑的眼眸, 在沉思、冷漠與壓抑中蘊藏著熾熱的熱情。


... 在這裡我看到了布拉格人的自尊與自信, 卡夫卡曾說: "布拉格是不可動搖的,
她內心的矛盾與糾紛也不能影響她, 這就是布拉格的魅力。"



就先這樣... ^_*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