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藝術館

Author: VAL in 淡大 /

好啦.... 為了你一句話.... 我把字體弄大了... 高興了吧... 哈哈哈 ...

今天的行程原本是去逛一下當代藝術館還有士林夜市...
因為~~~~ 本小姊只剩下一雙鞋啦。
要在天氣未轉涼前添多一雙不會滑倒的鞋...
因為我還有2雙只能在夏天出動的鞋... 哈哈...
Anyway, 藝術館是去了但我到的時候有點小嚇到了...
因為是用排隊進場的!!!!!!!!!!!!!!!!!!!!~
我問了櫃檯小姊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活動, 她說週末通常是這樣的...
哇~~ 還真是在預料之外呢。 我進到館內參觀的時候已經是4.30pm...
還有1個半小時 (因為藝術館6pm就休息啦)。


~附上一個小圖~ 這是藝術館的側邊。這好像也是歷史建築物, 沒記錯的話是在日本殖民時期建成的。1996年由台北市民政局評定為市定古蹟。

對了, 我幹嘛突然去看展覽咧... 那是為了報告而去的。 [視覺藝術的發展與比較]這堂課的期中報告就是要寫評語, 無論什麼展覽都好。 老師給了些可以看展覽的地方而且說找那種看不懂的去看, 因為是寫評語... 不是寫觀後感... 哈哈哈... 老師太妙了。

1個半小時的時間那裡看得完啊.... 好在美鳳他們會去.... 我就一起去再看看啦... 哈哈哈... 藝術的東西本來就是要慢慢咀嚼與品嘗的啊.... 哈哈哈 .... 慢慢的磨.... 看有什麼靈感...
我看的那展覽名叫~ 非常利害 Well Done ~ 圖如下

我其實還蠻愛逛博物館之類的... 很喜歡慢慢地欣賞展覽... 試著去感覺和體會作者的意境。博物館比較容易, 因為都是歷史文物... 不需要怎麼想... 我大多數都是抱著去欣賞文物還有古老建築美的心態。 說穿了, 我愛看美的東西... 試問, 誰不是呢? 我只是對古老的東西比較有興趣... 哈哈... 嗯, 跟年齡沒關係... 哈哈哈...

之前在新加坡看過的有 British Museum 借來展覽的古埃及文物展。 哇~~~~ 棒極了!!!!!!!!!!!!!!!!~ 雖然不是一個很大的展覽 (因為地方有限) 但是對我來講真的是個 eye-opener。後來也有去看本地娘惹(Nyonya)同胞, 統稱 Straits Chinese/Peranakan 的文化展。*忽然想不起中文翻譯* 他們是中國人與馬來族結合的後代, 因為大多數的中國男士來到馬六甲打拼的時候都不會帶伴侶所以很多都在當地落地生根。 他們的後代大多數只會講馬來語, 英語和潮州話。 中文雖然不會說但他們保留了很多傳統禮節, 像是祭拜祖先等。

Ok... 扯遠了。我不是還要到士林夜市的嗎.... 哦~~~~ 把我殺了.... 怎麼那麼多人啊 .... 我最討厭看到人群。所以你永遠不會在大減價的時候看到我... 因為我討厭人擠人的場面... 可能因於童年陰影... 嗯... 值得考慮。雖然我人有到劍潭站, 但看到那人潮.... 我決定回淡水。所以我啊一雙鞋也沒買到... 不要說是到那裡逛了。Please提醒我不要在週末的時候去逛士林... 或其他夜市和商場... 真是個惡夢啊....

好啦.... 明天有體育.... 雖然天冷了.... 但還是要上課.... 我的筆記還沒重寫... 啊~~~~~~ 這星期要乖乖地埋頭寫啦... 否則考試到了... 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啊.... 哈哈哈....

就這樣~ later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