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Author: VAL in 淡大 /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每次洗衣的時候我的腦細胞似乎特別活躍...
想了些有的沒的... 也因為這樣
想把已經在腦中打轉了幾天的想法寫下來

前幾天看了友人的網誌
(不知為什麼常常看到別人的文都會有所感觸)
他在裡頭感嘆著這段日子所帶來的
算是改觀嗎? 嗯, 還是問他本人好了

時間與變化似乎是好朋友
常常聽到失戀的說:
"時間會淡化一切"
或安慰的說:
"時間久了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是那樣嗎?
時間有那麼偉大嗎?
它竟然能夠帶走悲傷與失落
並賦予相信它的人他們所希望的嗎

人類好愛一箱情願
時間的能力全都是我們所賜的

它從來不帶走也不給予任何東西
它唯一正在做的就是不斷前進
從不為誰停留
也不為誰等待勤奮並默默地工作

人會隨著時間的流失而成長
那是個不變的事實
是好是壞要看個人的定義

我想人類也是唯一想要不"成長"的生物
即使知道是在所難免的
也還是會想要留住些什麼

前進與不前進
成長與不成長
人在往前的同時
也不時地往後看
怪不得有許多人常常被回億所綑綁
走也走不出"往事"這個迷宮

時間好比嚴父與慈母
一天24小時, 不多也不少
消失的時間再怎麼追也不會重來
雖然這樣, 從中也能學習不少
經驗應該是這樣來的吧...

似乎亂扯了許多
雖然我知道我那朋友不會看我寫的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說~

時間是掌控在你的手
雖然它沒經過你的同意便不停的流逝
你所背負的是你的將來
你的過去也只能當成一種"經驗"或"經歷"
我相信你能達成你心所願的
只要你給你自己一點信心並以行動來表示
停滯不前並不會完成什麼
這只是逃避的另一個型式罷了
希望你勇於接受挑戰並且戰勝它

說了一堆...

我餓了

吃飯去

0 comments: